【园区服务】创享听风堂——为您一起解读财务报表透视公司盈利模式

创享听风堂

 ——为您一起解读财务报表透视公司盈利模式

为了让更多园区企业负责人、财务管理人员掌握财务报表阅读的技巧,快速获得财务关键信息,理解每张表间的勾稽关系,把握各项经营活动的内在联系,通过财务关键指标透视企业经营状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上海市科创中心、市财会管理中心、长宁区商委及区企联,于730日在工程大风中心举行了“创享听风堂——解读财务报表透视公司盈利模式”财务专题培训活动,活动得到了长宁区科委、共青团长宁区委的大力支持,来自园区及区内各企业的多位位企业或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市财会管理中心专家库成员吴井红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活动开始后,吴老师从深入解读财务报表入手,通过案例分析,结合要点提炼的方式,讲述如何解读资产负债表;以图表的形式生动直观的对资产负债表中各科目的要点逐一进行解读。同时,还讲解了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之间的勾稽关系,以及在解读财务报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和问,基于管理理念解读财务报表,帮助各中小微企业整合、提炼大量的财务知识。

本次活动获得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会后企业积极与吴老师进行答疑交流,表示希望吴老师能为自身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财报解析服务,使企业能够从财报中挖掘利润、获取商机,掌握企业的方向盘。此次活动的开始也为我们创享听风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希望园区企业可以对应自己的短板,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科技园也将继续把企业实际需求为抓手,为企业举办更多切身相关的讲座活动。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