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入园指南  常见问题Q&A


入驻园区:

Q:工程大科技园提供注册地址吗?

A:只要项目通过科技园审核,科技园可以提供企业注册地址进行工商注册。


Q:入驻科技园的话,要交多少服务费?

A:工程大科技园不向企业收取服务费。


Q:所提供的注册地址是什么性质的?

A:工程大科技园中所提供注册的房屋均为已向长宁区市监局备案过的集中注册地,故企业注册后允许经营地与注册地址不一致,但企业需要将实际经营地址告知本园区工作人员,园区方需向长宁区市监局报备。


Q:我注册的公司需要从事食品流通,可以办食品流通许可吗?

A:由于工程大科技园提供的注册地均为已向长宁区市监局备案过的集中注册地,故无法办理如食品流通许可证、医疗器械流通许可证等许可证。


Q:科技园内可以从事加工生产吗?

A:不可以。


Q:在科技园内办公的话会很早断电吗?如果员工偶尔需要加班会不会不方便?

A:科技园办公楼

断电,园区内企业员工若需加班也不会有问题。



核名:

Q:办理核名,需要投资人本人到场吗?

A:需要。拟注册的公司的投资人全体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场。如果投资方是公司,则需要带上该公司的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Q:若投资方为公司,需要该公司法人/投资人到场吗?

A:不需要。但在核名申请表的申请人签字栏中,需要加盖该公司公章,并由该公司法人亲

笔签字确认。


Q:核名申请递交之后,多久才能确定公司名称?

A5个工作日后,方可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最终确认的公司名称,以该通知

书为准。


Q:为什么在验名窗口说可以用的字号,最终核名结果却换成了我的备选字号?

A:窗口预审并收取材料之后,经由市局审批给出核准结果。核名结果请以“企业名称预先核

准通知书”上显示的为准。

Q:核名申请递交之后,多久才能确定公司名称?

A5个工作日后,方可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最终确认的公司名称,以该通知

书为准。


Q:拿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后,我想换一个字号,还能改吗?

A:不能更改。只能重新走一遍企业名称核准流程。


Q:拿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后,注册资本还能改吗?

A:可以,带上核名通知书、身份证件,至市监局1-2号窗口办理更改,去之前至少一天至

长宁网上政务大厅进行预约后前往。



材料递交:

Q:材料递交需要股东、法人到场吗?

A:需要。新成立公司递交申请材料时,股东、法人、执行董事、总经理,都需要本人携身

份证原件到场;财务、监事不需要本人到场。


Q:材料包里好有好多材料,公司设立申请材料,窗口是收哪几份?

A:提交材料当天,把“备案申请书、委托书、公司章程、股东决定/股东会决议”这四份材

料各打印一份带到现场。住所证明文件会由工程大科技园的工作人员准备并携带前往。


Q:监事是什么意思?必须要有吗?

A:监事,是公司中常设的监察机关的成员,负责监察公司的财务情况,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的职务执行情况,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规定的监察职责。公司设立时必须要设定监事一职。


Q:法人可以做监事吗?

A:不可以。

监事不可以是任一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即不能是法人,不能是财务负责人,不能是执行

董事。


Q:执行董事可以任法人吗?

A:可以。


Q:自己创业,成立的是独资公司还是合资公司?

A:如果投资方只有一方,就是独资公司;投资方多于一方,就是合资公司。

这里指的都是国内投资人的情况。此处的“合资”与“中外合资”无关。


Q:材料递交之后多久能够拿到营业执照?

A:理论上,从窗口老师接受材料起5个工作日后,可以又企业被委托人凭本人身份证原件

至市监局领取该企业营业执照(正副本)。


Q:领了营业执照之后,还需要办理什么?

A:按照顺序,办理刻章许可、刻章、法人一证通、税务登记、公司基本户开立。


Q:法人一证通是什么?必须要办理吗?

A:上海市政府于2012213日决定在全市实施法人网上身份统一认证(以下简称“法

人一证通”),以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实施法人网上身

份统一认证,可以实现各部门业务系统数字证书互认,为各类法人在不同政府部门、不

同业务系统在线办事提供统一数字认证服务,全面推行“一证通用”。上海市法人一证通

身份认证包含数字证书电子印章、营业执照电子副本等在内,以USB Key作为存储介

质,其中数字证书作为实现一证通用的法人网上身份统一标识,在遵循国家相关标准规

范的基础上,涵盖了质监、工商、税务、社保等各主要政府部门的业务管理编码,便于

各业务系统识别法人身份。“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服务包括证书申请、证书更新、证书

变更、证书撤销等。


Q:法人一证通怎么办理呢?在什么节点办理?

A:按照表格上的填写说明,填写法人一证通申请表,至长宁区市监局相应窗口办理。由于

办理法人一证通时需要加盖企业公章,所以请在完成企业公章刻制后再行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