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服务】关于开展“一对一”融资服务梳理

关于开展“一对一”融资服务梳理

为突破中小企业融资瓶颈,助推中小企业发展,把融资服务工作作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首要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银行和担保机构的市场主体作用,以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为重点工作,623日下午我们邀请了泰隆银行的客户经理周小龙来到科技园为我们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小规模一对一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周经理先简单介绍了银行的背景以及主营业务,比如在贷款、开户、收款码的优势以及有竞争力的承兑汇票办理和贴现及国际业务。并表示现在三类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相对比较突出,一是初创型企业,自身实力较弱,资产规模较小,难以达到银行贷款所应具备的一些基本条件;二是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扩张期的成长型中小企业,三是产业升级中需要调整的企业。而我们园区正是有着很多初创型的企业,在发展的同时面临着资金困难,今天线下邀请到了几家有意向的企业,阐述自身企业情况和周经理面对面沟通,企业们也纷纷表示中小微企业平时融资就难,资金链紧张,而疫情期间由于业务停摆,现金流更是捉襟见肘,周经理根据不同的情况对企业提出的疑虑也做了专业的解答,并会跟进企业的后续情况。

疫情之下,几乎所有企业都因为被按下“暂停键”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政府和银行也推出了相关的优惠和帮扶措施,科技园也将努力提高中小微企业素质,推动中小微企业管理现代化,大力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相信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能穿越当前的困境,迎来更好的发展。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