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服务】文创产业维权正确姿势

           文创产业维权正确姿势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日益成为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方面是常被人们称为“朝阳产业”“年轻人产业”的文化创意产业步伐迈得很快,另一方面,由于相关的法律、政策等配套机制起步较晚,尚有待健全,这个年轻的产业似乎还缺乏让创意安心生长的肥沃土壤。而盗版挤压原创、侵权容易维权难等问题也成为文化创意产业长久发展的一大绊脚石。619日下午我们邀请到了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的许超律师通过实际案例为我们解开当中的“玄机”。

许超律师从事文化传媒产业、数字新媒体、互联网等领域的专项法律顾问服务多年,用其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迪士尼、故宫文创等实际案例为企业详细的解读了文创产业当中维权所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在老师的讲解结束后,企业也对平时工作中实际碰到的困难与老师积极互动,在老师的辅导与解读下,许多企业豁然开朗表示受益匪浅。

文创产业作为一种新兴的产业,它是经济、文化、技术等相互融合的产物,无论从产业结构调整还是从未来全球经济贸易发展来看,创意产业都无可争议地成为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亮点。科技园也将以政策扶持为保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产业的价值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加快推进园区文创企业快速发展。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