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科技创业创新论坛 顺利召开

首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科技创业创新论坛

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创新创业环境, 12月12日下午,首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生科技创业创新论坛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由安徽省天长市科技局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生处承办,上海市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知识产权局协办,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市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天长园区)支持,我校各学院师生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袁蓉主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许开宇出席论坛并致辞。她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师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部署,鼓励本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促进科技与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学校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塑造新动能,推进我校《关于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十条意见(试行)》落地落实。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江华表示,创业创新论坛的举办,既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有益尝试,同时又是加深对创新理解,提升创业能力的契机,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解读、领悟创新创业实践的内涵与本源。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金会专员甘旭宜对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基金作了详尽介绍,基金面向本校及来自国内外的青年,资助符合天使基金资助条件的创业项目,科技园能够为大学生提供从场地到资金、从创业培训到创业见习以及公司注册等多方面公益服务。

 

安徽省天长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林向大家介绍了天长文化,天长市科技创新十条新政、天长科技特色,1+N天长人才政策、产业创新、高层次人才创业等不同的奖补政策。

 

     随后,与会嘉宾就大学生创新创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圆桌会谈:上海市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盛晟就业促进中心相关的创业政策进行解读;帆书(樊登读书)党支部书记、副总裁安贞灿以科技园孵化企业负责人身份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项目;北京天下创新专利事务所上海分所(普通合伙)合伙人陈伟贤分享科技类创业项目的知识产权相关注意事项;上海湃通科技有限公司CEO臧伟作为工程大校友、科技园孵化企业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规划。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为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鼓励大家深入了解和挖掘创业机遇,增强创新创业意识,造就科技创新人才,进一步提高创业能力和实践技能。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