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合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EFG创业训练营成功举办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EFG创业训练营成功举办


1220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在长宁校区联合主办了以“长三角一体化与大学科技园新时代发展机遇”为主题的“第五届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EFG创业训练营(工程大专场)”。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倪奕松、上海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刘光顺副主任、上海长三角科技合作交流促进中心王天行主任出席了研讨会暨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同时出席的还有长宁区人社局、科委等委办局领导以及工程大校长办公室、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团委、高等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浙江省海宁市、江苏省苏州市、镇江市、建湖县等长三角地区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科技园区的领导和合作伙伴们。活动由科技园总经理钱宇彬主持。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曾国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讲到,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培育创新创业的摇篮,工程大科技园一直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高新企业加速、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为己任,努力搭建科技创新培育平台。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正式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我们与来自于苏浙沪皖4省市政府、企业、研究院及科技园一起,以“长三角一体化与大学科技园新时代发展机遇”为主题,共同开启“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和“创业训练营”,期望能够将高校的人才和科技资源、政府的产业发展导向与企业的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践行高校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

倪奕松秘书长代表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致辞。 他提到,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与EFG创业训练营结合,既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有益尝试,同时又是加深对创新理解,提升创业能力的培训契机,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解读、领悟创新创业实践的内涵与本源。

上海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刘光顺副主任致辞,他表示:“我们交流中心与工程大已有多方面多部门的密切合作,今后将继续与工程大科技园联结更多的社会力量,集聚更多的创新资源,重点在区域协同创新、科技园区服务以及国际化等 方面加强合作,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在与会嘉宾和学员的共同见证下,倪奕松秘书长、刘光顺副主任、曾国辉主任、王天行主任共同为创业教育研讨会暨EFG创业训练营“创业谷”开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导师胡海洋副教授、工程大科技园滁州园区常务副总经理汪明分别围绕《大学科技园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共生共荣共创》和《大学科技园在长三角区域经济的协同作用》作了主题演讲。

       随后,工程大科技园先行先试的浙江省海宁市马桥街道招商招才一局局长陈小宁、安徽省滁州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科长杨洋、安徽省天长市科技局局长何永先后介绍了校地合作情况及区域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科技局副局长许红兵、建湖县高新技术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孙伟、中国苏州创业园张拥军主任、工程大科技园海宁园区总经理周详参与了圆桌论坛。四位嘉宾围绕着人才、产业与科技园发展的主题同学员们深入交流互动,为现场的创客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工程大科技园一直紧跟学校“走出校园促发展”的战略,以“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作为发展目标,在努力围绕长宁总部打造“互联网+”、“文化创意”等产业集聚的同时,先后建成了浙江海宁园区、安徽滁州园区和安徽天长园区。科技园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以点带面,为科技创新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做出了贡献。

本次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是科技园连续第三次与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联合举办,创业训练营将在长宁校区持续授课至1222日,与会的创业团队项目超过60个,创业学员近百人。研讨会+创业训练营的模式取得了创客们的高度认可以及良好的社会反响。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