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 2023“创·在上海”工程大分赛点火热开赛,48个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22个聚焦于高端装备制造的参赛项目现场展开角逐!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2023“·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赛。426日,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赛点简称工程大科技园)承办的长宁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的常规赛在长宁分赛点火热开赛,工程大科技园也是本届“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长宁赛区中唯一承担“信息技术”“制造业”两项常规赛的分赛点,一共70个参赛项目在现场展开角逐。

  大赛旨在培育创新创业高素质人才,推动创新创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以赛促企”“以赛促孵”。

   大赛合影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部园区坐落于长宁虹桥商务区的核心区域,毗邻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占地面积82.6亩。各类公共交通便利,园区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2018,2019年连续六年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初赛,2020-2022年于线上承办,并于2016年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成为全市23个决赛分赛点之一。


市科创中心视察赛点

区科委创新资金、科创政策、知识产权政策解读


  为帮助参赛团队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工程大科技园在赛前,已举办了“创新资金专项”政策解读会、“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7分钟内打动投资人”、“如何准备一场创赛路演”以及“路演一对一”等5场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邀请到了专业领域专家导师对参赛企业进行精细化的辅导。


曾总亲临现场与参赛企业互动交流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社会大氛围下,承办此类赛事不仅能点燃创业激情,也能够成就创业英才们挥洒才华的竞技场,成为提升创业能力的孵化舞台,激励广大青年以勇气践行创业梦想,这也是作为优秀创业孵化机构的义务和责任。

 此次2023“·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恢复线下路演形式,项目评审采用“7分钟汇报+5分钟答疑”方式。评审过程中,来自信息技术领域和高端装备制造的参赛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对项目进行了深度讲解,充分展示其项目的核心优势。工程大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参赛企业提供赛后服务,深度挖掘企业发展需求,带动企业创新成长,持续聚焦长宁区“6N”行业企业,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科委金老师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本次大赛,工程大科技园分赛点共设3个赛场,由9位专家评委围绕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定位、经营管理、团队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等进行综合评分。赛点现场经过精心布置分为选手等候区、贵宾接待室、赛场区,科技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服务特色凸显,同时设置了银行投融资咨询、知识产权等,为参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热情服务。

  近年来,工程大科技园紧紧围绕仙霞新村街道重点扶持的“2+2+2”主阵地产业业态的目标,勇当“科创+文创+总部集聚的”创新的开路先锋,地处虹桥商务圈,位于“数字经济”生态圈,大力培育和推进“生命健康、时尚文化”两大高显示度产业。未来科技园将一如既往联合各个平台和资源开展宣传教育,加大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育力度,加快经济实惠发展民生需求的创业项目的孵化力度,为国家建设、城市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此特别鸣谢长宁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长宁区知识产权局以及校长办公室、保卫科等部门及沪西派出所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



活动现场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