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响应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同时推动2023“·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长宁分赛点的顺利进行424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知识产权的保护与申请”政策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中级经理人、同茗(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贤,作为此次知识产权讲座的主讲嘉宾,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吸引到了20余位企业负责人和各家单位的知产相关法务人员参加。

 陈伟贤老师不仅在知识产权的分类、政策、申请方面有具体的讲授和见解的传达、还在如何保护知产的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知识产权的保护对于一个企业而言的重要性。

 首先,维护企业的竞争优势。对于许多企业而言,将知识产权合法地保护起来,能够帮助企业为自己的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占据有利的市场位置。

 其次,避免知识产权的纠纷。如果一个企业未能妥善保护自身的知识和技术产权,将会面临法律诉讼、损失财产和声誉等问题,这些影响可能对企业长期发展造成重大威胁。

 最后,也是对于科创型企业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促进企业创新。这不仅可以保护企业个人的贡献,同时也能确保由企业创造的知识得到长期维护和发展。这有助于建立一个不断创新和进步的有机体系。

 本次活动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探讨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当前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现状,让在场企业感受到政策可提供的帮助繁多的同时,也吸取了许多宝贵经验。线上会议中参与的企业纷纷留言表示,在知识产权周来临之际,这次专题活动的举办对于他们非常有意义。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