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赴上海大学调研高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调查研究,学习高校校属企业运营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企业效益、维护国有资产权益,424日,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资产处、大学科技园赴上海大学调研高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


 


 调研交流会上,上海大学科产系统党委书记、资产公司经理潘志浩全面介绍了校属企业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及相关经验做法,双方就校属企业运营管理、科技园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袁蓉表示,学校正在优化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职责和组织架构,发挥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一级企业的职能,履行对下属企业的监管,推动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同时,也要激发下属企业的市场活力,按照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运营管理,切实提高企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也要维护好国有资产的权益。

 此次走访交流针对我校校属企业机构改革中突出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是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良好举措,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推动校属企业改革目标为牵引,以解决校属企业改革中突出难点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破解校属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难题,以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