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 科技园走进学院宣讲之梦想扬帆创业起航——艺术设计学院


 为引领广大青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让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315工程大科技园受邀来到艺术设计学院为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有关创业的讲座,让梦想能照进现实。




没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断培养的信心。今天的讲座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老师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现在很多大学生只是把创业定格在脑海中,可能对于如何去创业还没有一个很好的前进方向,工程大科技园创业指导专家张健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大学生们非常感兴趣的创业讲座。讲座通过理论和案例结合起来,不仅设置科技园介绍,让学生们对科技园有个初步的了解,从功能、政策等方面知道我们能为他们服务什么,还增添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的内容,让学生们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移到实践场景中,提升学员的知识应用能力,这些不仅在创业初始的时候需要,在学生们参加各类大赛参与路演中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张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授了提升商业计划书的技巧和方法,抓住重点如何做一份能吸引眼球的商业计划书。最后也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宣讲过程中对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探讨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会将所学所获融入实际运用中去。


 做任何事,都要有起点和终点,坚持到底。不要轻易放弃。如果你放弃,你就永远不会成功。如果遇到挫折,你应该反复告诉自己:坚持下去。科技园也会发挥其所长,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实现创业梦想。科技园热烈欢迎有意向,有志向的创业大学生来园区创业!


来源 | 科技服务部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