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 | 恭喜园区企业“上海陆地智源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入围上海第一批《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根据《上海市促进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沪府办发[2022]12号)、《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上海市公安局 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的通知》(沪经信制[2022]716号)等文件精神,为打响一批家喻户晓的机器人品牌,促进产业成果赋能工业、医疗、建筑、农业、商业、家用、应急等领域智能应用升级,经组织广泛征集、各区推荐、答辩评审、网站公示等环节,第一批《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入围名单出炉。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JIxjFEsUHcZITZbzNzJig


获奖企业介绍:

 上海陆地智源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总部为大陆智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大陆智源是一家机器人智能硬件研发和生产类企业,同时也是一家机器人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对不同机器人领域潜心研究,发现机器人行走痛点,并独立研发的跨时代产品——步甲系列机器人底盘,彻底解决机器人移动难题。目前机器人产品涉及安防、光伏、保洁、物流、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形成以步甲系列机器人底盘产品为核心的全类型机器人生态矩阵。核心产品有ANDI——安防巡检机器人、应急消防巡检机器人、小白——物流运输机器人等。ANDI-安防巡检机器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唯一选用安防巡检机器人,在2020年也成为首台登顶珠峰大本营的安防机器人。

 谈及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上海陆地智源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高源表示,将持续加强全场景高适应性机器人移动机构技术攻关,升级AI及算法体系,完善人机协作系统,大力发展自营机器人产品,同时满足合作伙伴具备优质产业前景的多种机器人ODM业务(如农业、配送等)。希望在多地建立人机协作中心,为各类机器人提供管控服务,最终建立覆盖全球的机器人网络,让机器人遍布各种场景。



科技园介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工程大科技园”)总部坐落于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350号,地处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域。在立足上海的同时,积极辐射长三角。截止至2022年底,园区注册企业1700余家。

 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主线,以功能拓展和服务能力提升为着力点,紧密对接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长宁区主导产业,目前园区已形成多个产业集聚群。

 工程大科技园以承载为服务之根。园区以“服务企业、提升质量”为目标,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搭建人力资源、知识产权、融资服务、财税服务、政策申报等各类服务平台,定期举办企业家沙龙、行业座谈会、讲座等活动。以入驻企业的行业进行分类,并确定相应的企业联系人,建立与之配套的企业联系人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类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园区被纳入张江高新区长宁园,享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扶持政策,荣获2012-2014年度长宁区创建创业型城区工作“先进单位”;201311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园区成为首批“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410月获批成为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201512月,获颁成为“上海市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611月,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20173月,获得成为“上海市版权示范园区”称号;20162017连续两个年度获评市级孵化基地A级;20186月获批市级众创空间“专业化”培育引领项目。

 2012-2018年连续7年获“天使基金资助工作综合指数第一名”,园区具备完善的软硬件设施:大报告厅、公共会议中心、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桩、餐厅、足球场等全面的企业孵化服务。 科技园也于2020年启动建设科技园松江园区一期,2023年设立松江洞泾分园区,面积一万余平。立足于上海的同时,还大力辐射长三角地区,2014年至今,先后在安徽潍州、安徽天长等地建立了多个沪外园区。

 工程大科技园以奉献为责任之源。园区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共同设立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分基金会(以下简称“工程大分基金会”),基金规模达2000万元,已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60多项,创业成功率96%。园区大学生创业企业340多家,其中本校学生创业企业80多家,构筑了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工程大分基金会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天使基金资助工作综合指数第一名”,受到市基金会表彰。工程大科技园参照国家“四个全面”战略,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依托,在长宁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勤业求实,协同分享,专注创新,敢为人先”为价值取向,以“汇聚创新资源,孵化创业梦想,联动携手致远”为核心工作理念,按照“三区联动,互利共赢”的发展思路,以创新资源的集聚共享为抓手,努力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高新企业加速、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提供发展的空间和卓越的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为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创建做出积极贡献,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大学科技园。

园区提供大小各式的场地以及一对一疑难解答,场地相关欢迎咨询:秦老师-15026770653.



来源 | 双创企业服务部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