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举办第64期EFG创业训练营(工程大专场)


114-6日,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联合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的第64EFG创业训练营在工程大长宁校区顺利完成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青年创业者的关注和参与,总计共有171名创业者报名,由于疫情原因通过前期面试,最终招收线下训练营学员22名

科技园与长三角的分园区连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将创新创业资源普惠更多有需要的创业者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国辉教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秘书长倪奕松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



曾国辉教授介绍了工程大科技园的责任与使命,并希望青年创客们,在这个伟大时代,能够把握机遇,脚踏实地、百折不挠、开拓创新。



倪秘书长回顾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对工程大分基金会的成绩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勉励训练营学员“努力在当下,收获在明天”,在创业道路上砥砺奋进。


第一天


创业团队硏究及案例分享


创业基金会评鉴中心主任戚永康从创业者到创业团队,由浅到深地讲解了创业者、创业团队在创业过程中会经历的一些困难挫折,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解读与分享。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政策及长宁区人社扶持政策宣讲


徐亚国老师就上海觉群文教基金做了政策宣讲: 觉群基金致力于通过资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创新及文物保护的项目,促进文教公益事业的发展。下午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黄燕娜老师讲解了长宁区就促创业政策:按照项目期、初创期及发展期的企业对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


沙盘课程

人社部授证高级体验式培训师、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周溪乔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沙盘课程《创业起步之路》,让学员们体验式感受创业路上的困惑及解决之道。


第二天

《低风险创业》

樊登读书•雨知教育为学员们带了如何做好创业准备、商业模式探索、市场开拓、指数型发展等有效降低创业风险的专业指导。


第三天

《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技巧》

美全云坤投资总裁傅俊老师就投融资和比赛用的商业计划书的区别及路演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现场路演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3天的课程中,多位创业指导专家为学员开设了主题包括创业起步、财务、营销、模拟路演等方面的课程,全方面为初创项目进行发展引导和规划。学员们通过创业计划、商业模式、团队协作、成长潜力等模块,展示自身的创业潜力和能力,提升对创业的感悟和思考。


今年的创业谷在疫情的大环境下仍然得到热烈的响应,科技园也将一如既往联合各平台和资源开展双创教育,加快紧贴社会发展与民生需求的创业项目的孵化力度,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发现并培育创新创业青年,为经营管理青年人才赋能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分基金介绍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成立于20068月,是国内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的公益机构。创业基金会迄今已建立了20余家分会及专项基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分会于20117月正式成立,在多年的工作中, 工程技术大学分会屡次获得全市“天使基金资助工作综合指数第一名”。基金咨询及申请可联系科技园双创企业服务部甘老师(联系电话021-62755968)。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