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座|企业保护商业秘密的要点





       目前,我国对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2020912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开始实施,这也是最高法针对商业秘密保护单独作出的司法解释。也因此在最近实施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将原有的商业秘密部分剔除掉。同时,各地政府也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体系的建立。上海市在今年的38日,发布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若干措施》,旨在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加大商业秘密保护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

       商业秘密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它一旦被泄露,企业将会面临巨大的损失。所以,它不仅受到法律保护,更应受到企业的保护。

       企业如何具有先见之明,把日常管理及法律武器合理结合,为自己竖起坚固屏障,也是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居安思危而后长期有序发展的重要环节。

       此次科技园特意为园区企业邀请知名律师俞长麟,发挥其在诉讼实战领域的资深优势,通过真实案例为大家从事实与理论结合的模式带来一场线上学习与交流的讲座。

       诚挚邀请您通过以下信息报名参加。


线上讲座时间:2022112814:0015: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报名方式: 联系秦老师,15026770653;或直接扫码进腾讯会议室

专家介绍:


俞长麟律师


“上海企业发展专家自愿服务总队”专家导师

上海市捷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识产权部部长


获中央电视台经济台《经济与法》节目专题播放

案例获最高院、《新民晚报》列为“侵犯知识产权十个典型案例”

《房地产时报》的房地产热线和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东方大律师》节目的特邀嘉宾律师。


十数年教学理论研究和法律实务经验,担任多家大型外商投资企业和上市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


曾代理的部分重大案件、法律顾问单位

暴雪娱乐有限公司、上海网之易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诉上海游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炉石传说》游戏)著作权纠纷、不正当竞争纠纷(一中院审理全程直播)


上海好万佳洗染有限公司诉上海正章洗染有限公司特许经营合同纠纷(二审知识产权法院全程直播)


为麦德龙商业集团服务近20年:

重庆新涪食品有限公司诉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联营合同、侵权纠纷

上海晶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诉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联营合同纠纷


长期服务CFB集团(含适达DQ、棒约翰PAPA JOHNS等等)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