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赋能|元宇宙如何赋能产业发展



    元宇宙,一个从2021年火到2022年的概念,已然成为当下资本市场最活跃的话题,也是各大科技企业的“新宠”。与此同时,或许一部分企业还在寻求理解元宇宙的“真谛”。


      1992年,“元宇宙(Metaverse)”在科幻作家Neal Stephenson的《雪崩(Snow Crash)》中首次出现。那是一个现实世界的平行数字空间,主人公通过眼镜、耳机以及传送点等外设就能置身其中。这个1992年就出现在科幻小说中的名词于近30年后令无数行业风云迭起,大幅颠覆了人们的认知。


      元宇宙的争夺战正在国内外如火如荼,对于这个具有前瞻性的产业,企业到底是否适合融合元宇宙?想搭「元宇宙」这班车,企业应该怎样结合自身优势提前布局?


      本期为园区企业安排的线上讲座,工程大科技园邀请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许虹老师,从元宇宙的大市场到企业自身的元宇宙与数字化,从外部市场现状到与会企业的一对一解读,由面及点地为与会的您精准服务。


诚挚邀请您报名参加此次线上讲座。

上海云孵天下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合伙人及政府关系总监
线上讲座时间:20229614:0015: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报名方式: 联系秦老师,1502677065;或直接扫码进腾讯会议室



专家介绍:

许虹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家

上海企业发展服务专家志愿团专家导师

复泰数字发展研究院特聘顾问

中渤科云(上海)云计算智能制造专家顾问

莲格资本合伙人、清博智能合伙人

上海雨多翔数字空间 (上海雨多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上海浦东新区现代产教融合促进中心数字经济研究分中心 主任

专注早期项目投资,专注领域: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元宇宙领域。赋能数字经济生态发展。数字创业培训及系统体系搭建,资源整合链接赋能,提供数字化商业模式以及营销创新赋能。

数字化增长方案指导专家:

熟悉了解企业经营的数字化生存;掌握创新数字化增长工具,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数字化经营重塑;数字化转型系统方案/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数字营销整体方案等咨询实施。


公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