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秒”速时代:企业怎么玩转“大数据”》讲座

为了给园区企业提供各类创新服务和主题活动,帮助企业获取信息、了解政策、提高能力,2014年4月10日,在中山西路1525号技贸大厦2楼会议室举办了《“秒”速时代:企业怎么玩转“大数据”》主题微课程。本次讲座由上海程汇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本次讲座共吸引了近20家企业领导参与本次活动。

 

课程由现任上海源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疏胜平导师授课,主要针对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带来的变革,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以及大数据带来的机遇,企业布局大数据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系统、全面的指导。

课程内容丰富生动,运用多个知名案例有利的证明了大数据无处不在。例如早期的奥伦.埃齐奥尼的机票价格预测、大数据思维变革中Google翻译系统的案例、马云利用大数据在互联网行业的应用赋予我们洞察未来的能力成功预测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等等。

在分享交流环节针对大数据思维的核心是什么、如何利用大数据思维、管理提升角度,您所在企业的大数据应用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企业代表畅所欲言,课程轻松活泼。

本次讲座揭开了大数据的神秘面纱,介绍出了大数据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趋势,帮助企业有效的分析大数据,发现潜在价值的信息,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受益匪浅,大数据能够为他们带来新的理念和价值,让企业发现一些以往未曾发现的潜在关联,从而更好的提升企业的效益。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