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周波莅临仙霞路校区 考察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国际创业中心

3月6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周波一行,在长宁区区长谢峰、副区长解冬,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孙正毅,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总经理蔡全根、副总经理季绪浩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位于我校仙霞路校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的“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国际创业中心”孵化基地。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史健勇等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周波副市长听取了创业中心筹建、孵化基地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了解了中心的孵化、服务、投资一体化的经营服务模式,对中心整合政府、学校、运营商等多方资源形成聚合式共享服务平台的做法予以充分的肯定。在考察过程中,周波副市长对中心内的上海尚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智能健康云管理解决方案很感兴趣,与项目团队进行了简短地交流。该公司研发的健康监测设备通过云同步模块,与APP、微信和网页端实时互通,并打通医疗健康服务资源,有效地将移动互联网前沿技术整合并落实到社会民生领域。该项目还获得了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20万元的资助。

当前,创业中心孵化基地已经聚集了一批时下热门的手机游戏研发和国际化发行、垂直领域社交投放、新媒体多屏互动、移动电商O2O、互联网化创业等一批创新项目,充分展示了移动互联网创业的亮点与特色。

中国联通移动互联网国际创业中心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共建智慧城市的重要项目之一。2013年7月,上海市经信委、长宁区人民政府、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署了四方合作共建备忘录,确定该项目正式落地我校国家级科技园。该项目结合政企校各方优势,吸引海内外的优秀企业落地,旨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基地。

此次周波副市长的实地考察体现了市政府领导对于该项目的高度重视,科技园将积极推进该项目,努力打造移动互联网产业高地,助力上海经济社会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跨越式发展。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