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区长谢峰一行赴我校仙霞路校区共商区校对接

3月6日上午,长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谢峰,副区长解冬一行来到仙霞路校区进行考察,调研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并协商区校对接事宜。校长丁晓东,副校长程维明、史健勇等校领导出席了调研会。会议由史健勇副校长主持。

科技园总经理宋勤健汇报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他分别介绍了园区2013年的工作成效和近期将要推进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提出了园区发展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希望在规划建设、政策扶持、创业基金等方面得到区政府更大的支持。

丁晓东校长对谢峰区长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长宁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确立区校合作共建机制,成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以来,长宁区主要领导定期走访科技园,实质性推动了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而科技园自成立以来,依托工程大的学科优势,不断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工程大一直以打造现代化特色大学为建设目标,学校的学科定位可以紧密对接长宁区的信息化、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而大学科技园就是对接的平台。长宁区正在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打造“智慧城区”,学校为此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和充满潜力的创业团队。而在区校合作的体制下,一批重点项目先后落地园区,科技园的任务就是要提供发展的平台,培育出有影响力的重点企业。

谢峰区长表示,长宁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与工程大的区校合作。长宁区作为中心城区,可开发利用的资源已经十分有限,经济产业转型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亟需提高产业能级和科技含量。而工程大及科技园在产业集聚、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区域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长宁区政府将为工程大科技园的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在区校合作共建的机制下,通力合作,在各部门之间建立起制度化沟通管道,为科技园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工程大科技园的建设目标与长宁区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衷心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将其打造为特色鲜明的优质园区。

此次一同出席调研活动的还有长宁区区府办、区府政研室、发改委、商务委、科委、规土局、仙霞街道、虹桥办等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及保障处、科技园等部门的负责同志。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