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蝉联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工作第一名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于1月9日在创业接力大厦会议室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十六个分基金会和奉贤光明等三个专项基金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基金会秘书长张德旺作了总结讲话,宣布了表彰决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分基金会由于2013年工作表现突出,荣获年度综合指数排名第一名。同济大学分基金会为第二名,复旦大学分基金会、上海大学分基金会等五家获优秀奖。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是市政府设立的全国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从事推动大学生进行科技创业活动的公益性的创业"天使基金",也是培育自主创新创业企业的"种子基金",分别以债权与股权两种方式,对青年创业者提供资金上的帮助,并提供相应的后续支持与服务

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分基金会是全市最年轻的分基金会,于2011年下半年才成立运行。但在学校和长宁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分基金会勇于开拓、扎实工作、运作规范,成效显著,成立第二年就荣获“2012年度天使基金资助工作综合指数第一名”。

2013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分基金会积极组织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全年共接收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项目申请95个,其中债权81个,股权12个。经过严格评审,总资助项目34个,总资助金额达739万元,并蝉联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工作第一名

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有力地助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13年科技园新注册大学生创业企业77家,增长150%。目前园区内大学生创业企业总数已达129家,创业带动就业500多人。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