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开展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使科技园区广大员工树立“闻警即动”的逃生意识,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切实提高员工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根据《高层住宅楼疏散逃生演练导则》,科技园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制定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高层(科创楼)疏散逃生演练方案》。

根据方案,在1月18日上午九点,科技园会同消防维保单位上海科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科创楼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及楼内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测试。此次消防演练总指挥为科技园总经理宋勤健,副总指挥为科技园副总经理马力中,执行指挥为科技园物业部经理黄强。

上午九点,科创楼11楼1115室发现火情,消控室报警主机收到火警信号,值班人员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到11楼进行查看,确认火情后,科技园立即启动疏散逃生预案,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和安全防护救护组立即各归各位、各司其职:通讯联络组立即拨打火警电话,请求消防灭火;在疏散引导组的指挥下,全体人员用自备的毛巾捂住口鼻,按逃生要求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科创楼;灭火行动组拿出灭火器,帮助扑灭火灾,并提供各种应急器械、绳索等,协助人员逃生;安全防护救护组及时对事故现场进行检查,发现伤员,迅速帮助撤离。

科技园此次消防演练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和公司员工的共同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消防演练,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科技园区师生和公司员工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安全逃生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