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信息消费试点契机,加快推进长宁智慧高地建设

 

2014年4月9日上午9点,由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于长宁区机关大厦30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抓住信息消费试点契机,加快推进长宁智慧高地建设”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吸引了近30位区内领导和各园区企业负责人,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杨冬升、副主任赵萌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专题报告会。这次有幸请到了上海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朱宗尧主讲,会议由长宁区科委主任杨冬升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围绕信息消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和对长宁区的工作建议三部分进行。朱处长以促进信息消费的意义和指导思想、产业发展目标和行动重点、重大专业类项目、互联网支撑工程和科技创新政策为纲要。着重强调了信息消费的指导思想要以企业主体、需求导向、惠及民生、带动产业为原则,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深化信息技术应用、高水平建设智慧城市、增强供给能力,培育发展新兴业态,加快信息产业优化升级、改善消费环境、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能级、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和信息安全保障为主线。信息消费发展具体目标是信息消费规模和供给能力持续提升、信息消费支撑和环境保障明显改善为。以宽带城市深化工程、无线城市提升工程、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公共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程、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工程为支撑工程。

朱处长利用大量图表、数据、案例分析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地位持续攀升。2013年上海信息服务业经济收入软件产业占57%,高居第一,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电信传输服务业、广电信息服务业分列第2-4位。

最后,朱处长对长宁区提出了建立市区联动机制,推动长宁产业和信息化发展、尽早出台长宁区出尽信息消费发展的文件、结合培育发展“四新”经济,明确长宁定位、加大对“高端、新兴、总部”型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培育和引进、加强产业载体(基地、园区)建设5项工作建议。

这次专题报告会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也为孵化器今后做好招商工作、企业项目申报服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