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介绍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坐落于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350号,地处上海虹桥商务区的核心区域。园区占地总面积82.6亩,建筑面积2.6万平米。在立足上海的同时,积极辐射长三角,2014年6月,科技园与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合作建立了首个沪外分园——海宁分园,目前已成为海宁首批市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2018年5月,工程大科技园与安徽天长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天长园区。

科技园按照上海关于建设创新型城市的要求,紧密对接长宁区数字长宁、智慧长宁的发展定位,以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区建设为契机,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目前园区已形成移动互联网、软件信息技术、创意设计三大产业集聚群,正在积极打造 VR/AR、智能硬件等细分产业集群。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2010年10月被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2013年3月被认定为“高校学生科技业实习基地”201311月,被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首批“上海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同时被纳入张江高新区长宁园,享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扶持政策。科技园荣获2012-2014年度长宁区创建创业型城区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10月获批成为上海市“知识产权试点园区”2015年12月 获批成为“上海市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园区现有企业数量达600多家,注册资本超过12亿元。园区培育有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10家,双软企业11家,拟上市企业7家。截至2020年底,科技园长宁总部有效注册企业总数726家,其中孵化企业228家,实际入驻企业61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7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1家,小巨人企业5家。

  

科技园自成立以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不断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新孵化链,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园区内成立了上海市大学生科创基金工程大分基金会,基金规模达2000万元,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已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20多项。园区已有大学生创业企业280多家,其中工程大学生创业企业近60家,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并构筑了较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近年来,工程大分基金会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天使基金资助工作综合指数第一名”,受到基金会表彰。

  

    科技园将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依托,在长宁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勤业求实,协同分享,专注创新,敢为人先”为价值取向,以“汇聚创新资源,孵化创业梦想,联动携手致远”为核心工作理念,按照“三区联动,互利共赢”的发展思路,以创新资源的集聚共享为抓手,努力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高新企业加速、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提供发展的空间和卓越的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为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园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