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双创】科技园在松江校区开展“七步搞定商业计划书”创业主题讲座

  

    1125日下午,为普及创新创业理念,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是为辐射科技园的创业服务功能及资源,师生创业中心邀请讲师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为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七步搞定商业计划书”创业主题讲座。



讲师徐亚国是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上海市创业专家志愿团专家、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专家、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评委、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测评师,从事创新创业工作多年,深度访谈和测评创业者800余位,评估和辅导项目近1000,曾任职于世界五百强零售行业及管理咨询公司,具有多年的商业管理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讲课过程中,徐老师用清晰的步骤介绍了创业计划书撰写的七个部分,以及每个部分的要点。

徐老师建议在座的同学们以所处行业痛点或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然后阐述解决行业痛点或者用户需求的方式。接下来,对目标市场的规模进行研究,并提醒大家找到自己的细分领域。在阐述自己竞争力的时候,注意找准自己合适的竞争对手,用适合的表达方式阐述自己的优势。展示项目目前的运营现状则是判断项目是否有实际行动的重要内容。另外,创业团队的展示对于初创项目来说至关重要。在计划书的最后一部分,可以介绍项目的财务情况和融资意向。

创业计划书是在校大学生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及实践活动的重要材料。双创能力的培养也不仅针对未来创业的学生,同时也是提升同学们未来职场竞争力的一项能力培育。相信在座的同学无论来自哪个年级,都获得了相应的收获。科技园也将继续发挥“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的五大核心功能。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