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双创】活动回顾|Disc行为风格之高效沟通

一场疫情催生了很多重新定义的生活模式,而企业运营过程中也多了很多变化,如互联网、线下转线上就已经融入企业员工间、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工作方法等。

美国沃尔玛公司总裁萨姆·沃尔顿曾说过:“如果你必须将沃尔玛管理体制浓缩成一种思想,那可能就是沟通。因为它是我们成功的真正关键之一。”

所谓沟通就是双向的,你来我往,不是停留、沉浸在自我认知与模式中,并将结合对方、外在的沟通方的情况,也就是说顺利的、成功的沟通必然是除了自己之外还有他人。

源于心理学背景的Disc行为风格体系科学、真实地帮助职场人士快速、简单地识别工作、生活中每天相遇、相处的熟悉的、陌生的人群的性格、做事特征,抓住相处的核心方法,让交往不再卡壳,让会议不再拖沓,让关系不再复杂……

此次活动请来的时老师,凭借其丰富的世界500HRM工作经验及多年的企业培训教练资历,为大家做了关于Disc体系的基础讲解之后便进入问答与提供解决方案的环节。

有企业表示为何人不多却隐隐约约感觉同事关系复杂?时老师强调,在团队面临当下任务中,根据Disc原理,不带任何评判的观察下的工作相处关系是人类最高智慧。不同风格的成员组成了一个团体,他们都对这个团队贡献价值。而这种智慧是需要一个企业由上而下,长期打造的一种企业文化。

 如何用著名的Disc理论体系帮助园区企业哪怕有一点点收获和经营中的应用,都会是一种软实力的提升。虽然去年那场大疫情已经过去,现在还是会存在出差需要核酸检测,线下活动受限制等影响工作效率,团队凝聚力、协同能力、高效性对企业发展来说是事半功倍的软实力。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