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双创】科技园在“校友返校日”大学生青年创业论坛进行创业宣讲


值我校建校43周年“校友返校日”之际,1030日下午,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届大学生青年创业论坛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850会议室隆重开幕。科技园代表在创业论坛中为创业校友和在校生代表介绍了科技园的创业服务。

  

  

 参加本次论坛的校友嘉宾,主要有我校优秀创业校友、淘洗洗科技创始人、松江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学校校友会理事、校青年创业校友联盟秘书长邓洋洋应物联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校青年创业校友联盟会长杨中魁(航空运输学院创业校友),上海联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校青年创业校友联盟副会长胡杉,上海e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明亮驾校董事长李兴鹏,中博教育松江运营总监吕俊志等。另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师生双创中心项目经理甘旭宜老师、学院闫丰亭老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ACM会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VR社团特聘指导老师)、张玉金老师IEEE、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委员、数字媒体取证与安全专委会委员)、高艳杰老师(学院创业指导教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上海瞻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豈明同学,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创新创业学生代表蒋宇翰同学、管理学院优秀创新创业学生代表陈金伟同学等师生共聚论坛,进行经验分享、政策宣讲和项目交流

  

  

几名创业校友,结合自身的创业成长经历,分别从创业萌芽、项目定位、公司运营、创业融资等实践方面做了“创业过程中如何避‘坑’、创业者如何坚持和推广自己的项目”等深入分享;创业过程,道阻且长,当然更离不开政府、学校的鼎力支持和悉心帮助,学校科技园甘旭宜老师,立足学校科技园的建设发展,就创业资金支持、创业见习基地、培训指导、创业苗圃服务等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做了详尽的政策解读和宣讲;学院闫丰亭老师、张玉金老师分别做了《元宇宙的到来与创新创业》、《学科竞赛驱动的“双创”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为大家从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更前沿、更高层次角度做了精彩的分享。三名来自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在校生优秀创业学生代表,认真分享了自己在做的创业项目和创业体会。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校友、师生讨论热烈、互动充分,大家尽情分享着创新思维所带的新奇、激情和期待,也深刻思考着创业活动的艰辛、挑战和奋斗精神。

  

 大学生青年创业论坛,是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发起举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科技园在校区积极参与和主办各类创业活动,为创业师生、校友们提供双创资源对接平台,协助学校落实好“三全育人”理念,之后将持续开展创业倡导、创业教育等双创服务,激励更多的师生、校友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实现梦想。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