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大科技园区党总支荣获长宁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日前,在长宁区召开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表彰了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建联建优秀单位。区委书记王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汪耀、区委副书记陈华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党总支荣获长宁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三区三联”党建共建模式,凝聚园区党员发挥作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党总支成立于20175月,下设四个二级支部,其中3个联合支部,1个独立支部,党员共51名。依托创客党群中心,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

 在组织生活、思想教育、制度完善方面更加优化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凝聚和调动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通过社区、园区、校区共同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动的“三区三联”党建共建模式,党建资源共享,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党员结合自己的本质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党员作用,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提高党员的参与度和党组织的凝聚力。


 指导各支部有序开展党务工作,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和主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习与培训工作,结合科技园区各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特点和社会热点,以园区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需要为出发点,党总支分类指导各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丰富党组织生活的形式和主题,让党员主动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提高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各类群团活动多样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系列主题党日《我眼中的祖国微感言》、《学雷锋、知党史、做实事、迎百年》,午间复能站《香气慢慢 愉悦身心—鼠年扩香石》、《茶香四溢 沁人心脾—白领午间品茶学艺》、《纸牛大能量 静心爱超越》、《与心作画 曼陀罗画》,创享听风堂《早期项目商业模式及融资策略探讨》、《上海市人才新政宣会》、《初创企业财税管理与调控讲座》调动白领积极性的同时,也让他们有了对园区、对于总支有了归属感,通过这么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一批年轻的白领向党组织靠拢,提交入党申请书,并经过层层考察择优发展的原则,2021年成功发展了总支成立以来的第一个预备党员。


以创客党群中心为纽带,形成区域内党群工作品牌

党总支以创客党群中心为纽带,发挥园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改初衷、凝心聚力,融合现有资源,通过三区联动模式将活动地打造的党味浓厚、设施齐全、功能复合、环境温馨。创客党群中心集聚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创客之家、青年之家、职工之家、妇女小家、新侨温馨家园等功能,以党建带动统战,以统战促进党建,形成了创新多维度、全覆盖的工作体系,把党建力量渗透进园区,传播党建正能量,在区域内已形成一定品牌效应。20206月至20214月期间,己开展各类党群服务活动20余场,吸引近500人次参加。

 在今后的工作中,园区党总支将一如既往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开展工作,在组织生活、思想教育、制度完善方面更加优化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凝聚和调动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不断推进园区党组织及园区企业的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