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夏意渐浓,时光正好。611日下午,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宁校区创客党建中心,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总支、校关工委、园区关工委、仙霞街道关工委在“三区三联”探索地校党建共建新模式工作体系下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此次专题党课在离退休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施有奇作了以《不忘初心,铭记誓词》为主题的报告。之后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叶枫以《学习十九大,聚焦新思想》为主题做了专题分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科技园区党总支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今年已九十岁老龄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施有老先生党的十九大概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全球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九大报告结束语中对青年的寄语等几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施老先生不时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时,他结合个人经历、思考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报告精髓和要义。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做着笔记。

随后,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叶枫在此次专题党课培训中从十九大召开背景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四个新概念,再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叶书记用平实又不失生动的语言,号召广大党员职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最后,叶书记在总结中讲道:“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引领下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高新企业加速、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提供发展的空间和卓越的服务,致力打造精品大学科技园区,加强建设、稳步推进、不断拓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为现代化特色大学的创建做出积极贡献,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大学科技园。






党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