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双创】第一期午间多巴胺活动


  为丰富科技园园区活动,展现科技园及企业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并提高员工的文化品味和艺术修养,加强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活动,513日中午在工程大联合工会在创客党建中心开启了第一场职工关爱,快乐与技能兼得的活动:午间多巴胺。

    即使从未接触过尤克里里的也不必担心,现场有专业老师教你弹奏以及自学的方法,大家学习的热情可是相当高呢!尤克里里作为一种夏威夷四弦小乐器,音律可爱易学。短短一个小时,伙伴们的收获很实在,我们邀请来的陆文静老师,拥有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与音乐治疗专业背景。所以她的尤克里里教学方式跟传统音乐课不一样。我们开始做一位乐手,首先要学会调音,这么专业的技能,在陆老师的安排下变得如此简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就是尊重专业人,在他们多年的研究与实践成果上先“拿来主义”。十分钟以内,大家就实践了一次自己给自己的乐器调音的过程。弹唱之中,思想只集中在指尖,十指连心,每个指尖与琴弦的链接,建立起当下的身心链接。烦躁的心情完全被这份专注的当下而消融,美好的心情、音乐的想象、团队的能量,在此刻拥抱着每一位现场的伙伴。每天,或许有不同的事情出现,在思绪中反复出现,激烈的头脑风暴不断让我们在贝塔脑波中工作。所以,健康、舒适、快乐的阿尔法脑波会也需要适时出现,帮助我们劳逸结合,清理繁杂后重新“起航”。


  音乐的港湾,我们停靠一下,为了更好的出发!一小时后,大家纷纷把尤克里里收好,能量满满地一边互相分享着刚刚的快乐,一边返岗。把午间时分用起来,快乐多巴胺会奖赏我们能量,午间的困顿与疲惫,被能量与自己的快乐赶走,每次一小时,坚持6次之后收货一个不一样的自己,随时弹唱的身心健康包括心情的多巴胺奖赏与唱诵的声音疗愈身体,和一群伙伴度过每一个不一样的午间时光,只要它在手中,没有你不会弹的歌。科技园在培育孵化,提升企业专业课程的同时也将劳逸结合的组织开展能让企业员工身心放松的复能活动。

  期待跟您下期再见!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