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建】继教产业工会专题调研会在创客党建中心召开

411日下午3点,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调研继教产业工会工作,校工会副主席唐国耀,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叶枫,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凌珊,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姚跃进及继教产业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主席和产业管理办公室工会主席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设想,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叶枫强调,继续教育学院和产业管理办公室工会工作要共同打造“创客党建中心”这一服务平台,合理运用各方资源,在思想引领有高度、基层组织有基础、理论研究有深度三方面展开工会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在肯定两个部门工会工作的基础上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表达者、代表者和维护者。继续教育学院和产业工会要根据人员组成结构复杂、长宁校区工会活动资源限制等特点,因地制宜思考对策:第一,要对职工具体情况分类开展工会工作;第二,要结合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资源,走出校园,走向园区和社区寻求更多社会资源;第三,继续教育学院与产业要有效联动,运用好“创客党建中心”这一平台,凝心聚力,创新模式。第四,要结合建校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整合各方资源,整体布局开展系列活动。

  

此次调研会议在园区创客党建中心召开,该中心是学校校区、仙霞街道社区和大学科技园区“三区联动”的党群服务阵地。校区是“三区联动”的龙头,是创新人才和科技创新的策源地,社区是校区和园区发展的基础,为校区和园区提供公共服务,园区是学校与社会的纽带和桥梁,是资源融合的汇聚地,是创新创业基地。创客党建中心是集聚了创客之家、党建中心、职工之家、妇女小家、青年中心、新桥温馨家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而中心也将在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和继教产业工会的共同关心和指导下,营造温馨又有活力的工作环境,更好地推进各项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