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党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总支党员大会 暨民主评议大会在创客党建中心召开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2018312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总支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宁校区创客党建中心召开!党总支书记倪叶辉、党总支委员王晓雁、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邓玲珠、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俊、第三党支部书记黄琛培和总支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俊主持。

会议首先由倪叶辉同志总结一年来党总支工作情况、履行职责情况、查找总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党总支工作计划向大会作了汇报。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邓玲珠、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李俊、第三党支部书记黄琛培分别做了支部总结和计划汇报。

党总支委员王晓雁向党员深度解读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目的、意义、要求和内容,并在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的基础之上,开展对支部和总支工作的评议。会上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测评;发放党总支的评议表的方式对党总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填写了对党总支的评议表。

会上,总支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接受了党员同志们对总支和支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对照准则条例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列出待整改事项清单,整改事项清单中责任到人、时限明确。这既是对全体党员同志的一次思想和党性的自检和互检,又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

会前,全体党员在创客党建中心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此次党课是由仙霞街道“党史爷爷”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制作的关于《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之十九大的先声》微党课。创客党建中心是长宁校区、科技园区与仙霞社区三区联动探索“组织联建、区域联动、党员联管”党建模式的载体,目前,中心已建设成为集党员服务中心、创客之家、妇女爱心之家(妈咪小屋)、工会职工之家、青年交流中心、新侨温馨家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创客党建中心,此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总支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大会的召开是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学习和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创客党建中心服务点阵地资源,采取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


党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