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视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视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海视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与联想集团(Lenovo)共同组建成立的合资企业,是中国第一家深度整合内容服务和终端硬件资源的公司,视云充分发挥SMG与联想在终端产品、云计算、内容资源、市场运营方面的优势,专注中国互联网智能电视(“OTT TV”)的服务,开拓中国互联与数字家庭娱乐市场。

视云的成立,是我国广播电视行业和微电子与科技行业一次具有开创意义的合作,是两个行业最深层次的跨越式合作,开创了视听新媒体产业运营新模式,并为中国文化产业传播发展开辟出全新的模式,是三网融合业务的进一步推进。

视云成立六年来在互联网智能电视领域的运营,已与爱奇艺、优酷、搜狐等多家知名互联网视频公司在资源互换、品牌栏目、跨平台推广、付费点播、广告分成等多层面展开合作,不断提升内容数量和质量;帮助提升互联网视频公司在电视端的品牌影响力;形成视频内容最全、用户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智能电视内容运营服务平台。



云致力于实现媒体的智能化升级,除了为中国互联网智能电视(“OTT TV”)厂商全面提供各类新媒体资源外,还面向其他合作伙伴提供非视听增值服务和视听服务,构建面向全终端的视频云、应用云服务平台,包括高质量视频内容编解码、大规模视频内容云存储、智能调度和分发、个性化编排和智能推荐、跨终端互动和云计算在内的端到端的高科技产业链。

互联网智能电视(“OTT TV”)是新一代运营在互联网之上的互动智能电视,它改变了传统电视观看的模式,用户在欣赏电视节目的同时,相互微博交流,互动参与到节目中去评审等;OTT TV改变了用户从传统看电视到新一代用电视的模式,随时随地点播节目,和手机/平板电脑进行互动、在电视上玩游戏、使用更多的应用。

视云在与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的互联网电视播控牌照进行平台对接完成的条件下,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通过对正版视频内容的高清编码生产,视频内容云的建设和开放应用平台的搭建,最终为中国互联网智能电视(“OTT TV”)提供服务。





上海视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荣获软件企业认定,2014年荣获2013-2014年度上海市“创新团队”荣誉称号,2016年列入长宁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名单通知,2017年成为软件行业协会成员。同时,公司就研发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申请了相关专利,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另有2项发明专利受理中,获得软件著作权11项,获得商标注册4项。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32580600

传       真:021-32580599

商务合作:info@ismartv.cn

公司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350号科创楼3322

官方微信


企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