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仙霞新村街道关于党支部的组建流程

党支部组建流程



一、建立党支部的条件

有正式党员3 人以上的企业,并且党组织关系在现所在单位或能够转入新影集团党委的。


二、建立党支部的程序

1、向上级党组织上报申请建立党支部的请示。请示的内容一般包括:建立单位的工作性质、人员数量等简要情况;现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的数量,建立党支部的依据和理由;党支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和委员设置方案等。

2、上级党组织批准建立党支部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

3、选举产生的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议,对经上级党组织同意的书记、副书记候选人进行选举,并对委员进行分工。如果党员人数较少,可只设书记,也可以设正、副书记,正、副书记通过全体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

4、向上级党组织上报选举结果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支部党员大会选举结果,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以及党支部委员的分工情况。

5、上级党组织批复。企业党支部正式成立。


三、成立党支部流程图


企业提出申请

报所在党委批准

企业召开党员大会

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

报所在党委批准

党支部正式成立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