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仙霞新村街道关于党员的发展与转正

党员的发展与转正



对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的内容和目的

        申请入党的人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党组织要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党的中心任务,对他们进行教育。教育的内容和目的主要是: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教育。通过教育,使他们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问题和处理问题,指导自己的言论和行动。

  (2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章》和党的建设基本理论的教育,使他们明确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纲领和路线、党的领导、党员标准、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自觉地按照《党章》的要求做。

  (3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教育。通过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掌握“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正确理解和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4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正确人生观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

  (5怎样争取做一个共产党员的教育。党组织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员标准以及怎样努力争取加入党组织的教育,使他们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发展对象的条件

  (1必须是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的入党积极分子。

  (2政审必须合格,有符合实际的政审报告。

  (3参加党组织举办的短期集中培训,景考核成绩合格,基本掌握和理解党的基本知识。

  (4本人对入党有迫切要求,对党有正确认识,入党动机端正。

  (5一贯表现好,基本符合《党章》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条规定的党员标准。


对预备党员教育的内容

  (1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使预备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现阶段的任务和最终目标、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优良传统和作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

  (2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使他们明确新时期党的任务和党的基本路线、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自觉性。

  (3进行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扎实工作,自觉改造思想,克服非无产阶级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解决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


如何做好长期在外工作的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工作

        对长期在外工作的预备党员,党组织更应重视做好教育和考察工作。预备党员外出时间超过三个月,应开具党员证明信,超过六个月,应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无固定地点、无法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应领取流动党员活动证。预备党员可持上述信件或证明,在所在地方或单位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组织的教育和考察。对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其党的正式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应根据本人的申请,按期讨论其转正问题,预备党员本人要参加讨论其转正问题的支部大会。


预备党员因私出国(境),应做好哪些工作?

        预备党员因私出国(境)前,必须向党组织请假,并按有关规定办理因私出国(境)手续。出国(境)期间,应以适当方式保持与国内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联系,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其他有关情况。回国后,如果预备期已满或接近期满,原单位党组织认为有必要可对其继续进行考察,可适当延长考察时间。延长考察的时间一般为半年至一年。考察期满,具备党员条件的,其转正时间从回国后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其转正之日算起。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