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仙霞新村街道关于预备党员的转正程序

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程序


预备党员转正,必须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手续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是:

 ①本人提出书面转正申请。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应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申请。转正申请书一般自己写;因特殊情况自己确实不能写的,可以口述,请人代写,但要有本人签名盖章。

 ②党小组对本小组的预备党员的表现比较了解,在教育和考察方面也做了一定的工作。因此,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党小组应该进行讨论,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③党支部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党支部不仅要听取党小组意见,还应听取入党介绍人和党内外有关群众的意见。

 ④支部委员会进行审查。

支部委员会要根据预备党员本人转正申请,党小组、入党介绍人(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有关群众的意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认真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⑤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

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必须经支部大会讨论、表决作出决议。

 ⑥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支部大会表决通过后,支委会应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相应栏内,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