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连续四年获“上海市A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连续四年获“上海市A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根据《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关于开展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年度工作成效评估的通知》(沪就促〔201722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在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自行申报、区级初审的基础上,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19年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并于914日发布评估结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在接受评估的112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中再次获评A级,成为长宁区唯一一家连续四年获得“上海市A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的园区。

   上海市孵化示范基地是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认定的重要资质,科技园于2013年成为首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在2016年至2019年连续四年的考评工作中荣获A级称号。

  近年来,园区深刻 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的精神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强化“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五大功能,充分发挥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帮扶引领创业的积极作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和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始终以“勤业求实,协同分享,专注创新,敢为人先”为价值取向,以“汇聚创新资源,孵化创业梦想,联动携手致远”为核心工作理念,按照“三区联动,互利共赢”的发展思路,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完善园区服务体系,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不断提升园区品牌辐射力和影响力,以A级孵化示范基地为起点,配合长宁和松江区域发展方向,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向国家级孵化示范基地水准迈进。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园区在致力于企业孵化的同时,也将着眼于园区可持续性发展规划,根据科技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2019116号),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共同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沪委办[2020]47号)的文件精神,思考园区创业功能优化,推动行业资源整合,对此,园区将孵化范围从单个的企业孵化拓宽到对孵化基地的培养,开始寻求有涉足创业孵化事业意向,并具有行业地位和行业资源的机构和伙伴,共同建设更好的创业环境,不仅致力于创业企业孵化,也积极培育创业孵化机构,以打造更开阔的孵化平台。


 



 

园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