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新闻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金木棉技术成果转化中心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技术成果转化,助力更多技术创新成果实现“从0到1”的技术产业化应用,24日下午,在松江区袜子弄81号文创楼举办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金木棉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启动仪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教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校长姚秀平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特聘教授、国家大学科技园顾问于宁教授,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瀛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慧华女士,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主任袁蓉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先,院长高瞻教授,纺织服装学院书记朱君璇,院长辛斌杰教授等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袁蓉教授主持。

党委书记李江教授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顾问于宁教授颁发聘书,并宣布金木棉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启动。李江书记要求通过“金木棉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大力推进我校师生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孵化。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校长姚秀平教授和于宁教授共同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金木棉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双创基地”揭牌。

技术成果转化中心旨在构建一个集成果展示、信息发布、供需对接、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加速学校内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推动知识产权的有效管理和市场化运作,通过专利申请权转让、合作开发、作价入股等方式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共享;加强与地方企业、政府部门及产业园区的合作,为科技成果落地提供全程服务,包括技术支持、人才培养、产业化指导等;引导和激励教师、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形成良好的成果转化氛围和机制,提升学校的整体创新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顾慧华董事长对此次活动能成功落地十分的赞扬,同时希望祝愿金木棉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发展的越来越好。袁蓉董事长表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的成立,是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要求,国家对于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模式的高度重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作为工学、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尤其强调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研发与产业实际需求的紧密结合。通过中心成立,将推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工程技术等工科相关领域的研究转化,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园区新闻